月伴星
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

岁与君安(欢七)

晚点的新年快乐,感觉自己有点一通瞎写,最后也不知道写了啥玩意,@Kat💤hbyvy👻 请查收!🥳

  又是一年过去,人间早已喧闹起来。

隔着云层看着下界绚烂多彩的焰火,一向好动的三公主早已按捺不住要去同姐妹们相聚了。

大太子满脸无奈,为人母之后非但没有收了性子,反倒和孩子们打成一片了。

“娘亲娘亲,我们今年不去人间找姨娘他们了吗?”小女儿心思单纯,直言不讳。

算算日头,往年这个时候,他们一家四口早在人间玩上好几天了。

大儿子随了他父亲,成熟稳重的很,见他娘亲不搭话,抱着妹妹就躲了出去。这几日父亲忙的抽不出身,娘亲倒是想带着他俩下凡去,但是前几年没和父亲一道,事后父亲生闷气了好久,娘亲怕也是不想年年都要这么哄父亲,今年才这样等着。

坐在院子里想了许久,他们的父亲才姗姗来迟,看脸上的倦色,几日不眠不休的忙碌的确劳心费神,只是他不太明白,父亲一届武神怎么就忙活起文官的活来了。

“父王回来了!”小女儿高兴地喊着,回头自己的娘亲已经开了门,靠着门似乎打算等那位日理万机的大太子过来认错。

果不其然大太子一点都没含糊,眼底倦色在见到夫人那一刻就消散殆尽,盛满笑意向她说了一句“我回来了,明日我们就出发!”

三公主脸上大喜,又心疼他太忙碌,早已没了等他认错的心思,上前拉过他的手,一起回了房间关了门。

一双儿女早已见惯不惯,捧着脸互相对视,想到明日就能下凡去玩,脸上又欣喜不已。

三公主没有让她的大太子再做什么,只给他宽衣解带,叮嘱他安心休息,他们的屋子里不叫外人进来,自然也没有多少仙子仙娥留着劳作。

遵循着所有事情都亲力亲为,三公主起身去了膳房,要为她夫君熬上一碗宁神茶。

从前同患难时在人间她也常为他煎药,回了天界之后倒不怎么动手了。难得新年,回味一下当年的光景倒也不错。想着,屏退了膳房的帮手,自己动手熬起来。这茶一煮就过了半个时辰,等她端了回屋时,那人已睡的沉了。

她摇头失笑,将茶盏送给外面的陪侍,让他和其他留在宫里的人一同放了假回去过节了。

许是卸了公务一身轻,大太子许久没有睡得这般安稳,这日清晨还是三公主亲自唤他起来。

他揉揉眉心,轻捏她的手腕“劳你费心了”

“夫妻之间哪还要说这些的,再说了,都是为人父的人了”三公主嗔怪一句,复又笑道“不如今日,继续让为妻给夫君束发?”

大太子失笑,哪日晨起不是如此,今日居然如此隆重。

“那当然,今日可是要去亲友相聚的”三公主得意说道,对自己束发的手艺还是十分自信。

“算起来,今年是卯年呢”三公主一边梳理着夫君的发丝一边计算着,想起院子里的兔子,早已不知是几世同堂了。

大太子却想,他们的缘分恰好该是因兔子开始。因为要护着兔子而被自己伤到的三公主,也恰恰成了他心尖上的人。

“好了”望着铜鉴里精神焕发的自己,他微微一笑,起身交换了位置,将夫人轻轻摁在凳子上,打开台上的螺黛,为她细细描摹。

这平时日日做的事情,今日在二人看来都格外隆重,等二人准备就绪,儿女们早已在外等了多时。

夫妻俩相视一笑,出了大殿迎上恰好赶来的老大和老二一家。

一年复一年,虽然七姐妹身在不同的地方,每逢节日还是会聚一聚。

今岁人间烟火气比前两年更浓厚一些,想来也是这两年疫病横行,扰的人不得安宁,还好今岁疫病彻底清了干净,待这个年过去,一整年都该是热热闹闹了!

去人间不过弹指一瞬,不多时一众人便已经到了董家村。

镇上一片热闹,女子与孩子们已经被热闹吸引,姊妹三人带着各自的孩子在各大小摊前驻足流连,男子们紧随其后,闲聊起来。

“听说你近日在处理下界妖兽作乱的事情?”黑鹰冷不防问了一句,自然是问他三妹夫,那位大太子的。

听到工作,金吒无奈一笑“是,多是早年年兽在人间作乱的事情,如今都翻出来整理到一起了”

“年兽作祟的事情不是很久都不曾发生过,怎么忽然会让你整理这些?”食神疑惑。

“想来的确是因为许久不曾发生,所以才把旧案整理出来归到一处”金吒回道。

黄儿抱了烟花回头灿烂笑着看他“你们在聊什么呢?”

金吒舒颜“是上次我同你说的年兽的案子”,说着从妻子怀里拿过那一堆烟火,与她并肩而行。

董永家早已一片热闹非凡,就连年夜饭都不必食神再上阵准备。

将礼物与烟花放下,一家人围坐一桌,灯火可亲,外面烟花一簇一簇地绽放,好不热闹。

几个贪玩的早就在酒足饭饱之后离了桌,研究起买来的烟花去了。

鱼日献宝似的从他那实验室里推出一车子的烟花,跟几个小孩子炫耀“来让四姨夫给你们表演什么叫真正的烟花!”

这边火还没点上,那边村口就出了事情,只见长着一对巨大耳朵,浑身火红的巨型妖怪肆意破坏,在阵阵烟火声中瑟缩不止,又满是怨气。

“那是什么?”鱼日大惊,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种东西。

“是年兽!”金吒神色凝重,卷宗上记载过年兽的样子所以他认得出。

“我一直以为那只是传说,没想到今日居然见到真的了”柳宜宣慨叹。

“姐妹们,不能让它破坏了这里”红儿说道。

橙儿和黑鹰已经率先冲了过去,妖兽巨大,非他二人就可以制服。

黄儿同金吒对视,便也迎战上去,那巨兽在与四人的缠斗之中体型愈发巨大,身上怨气也愈发凝重。

“不是说年兽害怕炮仗嘛,我们就用这些烟花爆竹吓跑它!”鱼日说着点燃了自己满车的烟花爆竹。

爆炸声接连响起,年兽在这些轰鸣之中怔神,四人瞅准机会讲这妖兽制服。

看着年兽仍旧毫无理智的模样,黑鹰建议把它直接送上天庭处置。

金吒却是叹了口气,整理了多日的年兽卷宗,对于传说中的事情,也是半真半假。

黄儿似乎看出他的为难,屋子里剩下的饭菜被她端出来送到年兽面前,那巨型妖兽忽然冷静下来,朝着那香味嗅了嗅。

“吃吧”

年兽似乎不确定,小心翼翼尝了一口,又见没有威胁,大快朵颐起来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董永看它吃的津津有味,不由疑惑。

金吒解释起来,其实最初年兽只是山上的一种兽类,因为人类繁衍导致山上它们可吃的食物减少,故而才会闯进村子,只是长相可怖,吓到了当时的村民,后来有人发现这种动物耳朵奇大,认为它们可能惧怕声响,尝试之后发现的确如此,才有了后面关于年兽的传说。

“这么说来它们也挺可怜的”紫儿悲悯着,又把饭菜端出来许多。

那年兽吃的尽兴,身形越来越小,最后化作一只猫一般大小的动物,眼神也变得澄澈纯净。它似乎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抱歉,朝着几人俯身垂首,转身消失在村子尽头。

村子里再次安宁起来,鱼日看着还剩下的烟花,招呼着孩子们一起点燃。

在夜空里绽放的烟花带着鱼日独有的创意,赤橙黄绿青蓝紫,每一簇都有它们自己的寓意。想起当年未能成功的烟花告白,金吒失笑出声,鱼日的功力也大有进步啊!

黄儿自是明白他笑什么,早在很多年前他就已经在漫天烟火里成功向她表白,只是爱这个字怎么会说腻呢,她眨眨眼,靠近金吒耳边小声说“我允许你再次跟我告个白”

没有丝毫犹豫,一向冷清的大太子靠近她耳侧深情说出那句属于他们的情话“我爱你,生生世世,至死不变!”

评论(14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