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伴星

热爱可抵岁月漫长

归殊(麻雀同人)

携七十六号全体员工给各位拜个晚年!(磕头) 

 五十二

  自上次唐山海夫妇与皮皮来过之后,陈深没要几天便可自由活动了,恢复行动的第一件事就是回行动处上班。

第一眼看到的是自己办公室消失的床铺,他不用猜都知道是谁干的,扁头拦都拦不住,直接让他到了处长办公室发了一通脾气。

“你怎么都不经过我同意就拆我床,我这以后睡哪?”

毕忠良十分坦然,只向他挑挑眉“你可以回家住”

“我不要”他拉了椅子坐下“我可不想成天被嫂子念叨找老婆的事情,她老让我早点和李小男结婚”

他语气里多有平时朝毕忠良撒娇的意味,让毕忠良不由又是瞪了眼。

陈深被他这样一瞪,一时摸不清他的想法,只好摸摸鼻子,一副心虚“我说的都是实话……”

毕忠良也恍觉自己刚才太过在意他的言辞,缓了目光,状似不经意朝他开口“你嫂子说的也不错,是该成家了”

“老毕,你也要我和李小男结婚?”陈深满脸惊诧,猛然摇摇头。

毕忠良想起唐山海和自己说起的事情,加上刘二宝的说辞,这几日在行动处又看苏三省那般春风得意的模样,早已信了八九不离十。只是……他分不清自己这一时的私心算什么,只是相比起陈深,他更希望李小男是真的爱上了苏三省。

见毕忠良沉默,陈深看不透他眼里的想法,不知该继续说些什么,只好摆摆手,说了一声算了,便起身离开。

他双手插进裤子口袋,路过唐山海的办公室匆匆瞥了一眼,里面的人正襟危坐,与他瞬间的对视包含了万千的言语,他勾勾嘴角,看那人别开脸去,嘴角笑意更深。


“头儿,您跟处座没生气吧?”扁头追上来,看他满脸笑意,不确定地询问。

陈深收起笑意,给了他一个眼神,径直回了办公室。

扁头挠挠耳朵,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向陈深开口说李小男的事情。

“有什么事情就说,你什么时候变得吞吞吐吐的了?”陈深靠着椅背,来回走这么一小段的路就有些心气不顺了。

扁头听他这么问,也不顾虑了,早已对苏三省挖墙脚的作为不满,此刻更是开了话匣子,滔滔不绝抱怨起来。

“头儿您是不知道,你不在的这段时间,苏三省每天都得意的很,更气人的是他还让李小姐照顾他,李小姐每天过来给他送早餐不说,晚上下班还要过来等他一起走,这过去都是你应该有的待遇,他苏三省凭什么啊?这不,今个儿一早,李小姐就提着饭盒过来了,现在还在他办公室里坐着呢”

陈深听他唠叨了这么多,全是苏三省和李小男,照扁头的话,李小男现在是打算去追苏三省了?他想到这不由心惊,苏三省是个怎样心狠手辣的人,他已经不想再见识一次了,想起那场演戏里他刺中自己时狠决的神情,腹部的伤口又开始隐隐作痛。

扁头见他没有回话,以为自己说错了话,试探着喊他两声,直到他抬头,才问他要不要去苏三省办公室把李小姐拉回来。


“那就去看看”他虽然早前跟李小男说过不会爱她,但来到上海,和她相识那么久,也早已把她当成生命中重要的人,李小男可以和任何男人交往,但绝不能是苏三省。除此之外,他也担心李小男的无心之言会把他置入万丈深渊……

去苏三省办公室的路程不到十米,对陈深来说却似乎遥远,他这一路设了很多假设,直到到了苏三省办公室门口。


扁头敲响了苏三省办公室的门,开门的是阿强,隔着阿强旁边的空间看进去,李小男正举着瓷勺朝苏三省嘴巴里送着白粥。

“李小姐,你怎么能当着我们头儿的面给这么个人喂粥?”扁头立马恼了,推开阿强就要进去。

陈深倚着门喘气,脸上已经透了薄汗,苏三省看在眼里,见他脸上带着病态的红,心里生出快意。

李小男神情不满,朝陈深瞥了一眼,撒气一般朝扁头说道“我现在是苏队长的女朋友,我怎么照顾他是我的事情,跟你家头儿有什么关系?”

陈深感觉心跳平稳了一些,才直起身子,看着二人似笑非笑。

苏三省不喜李小男的说法,尤其是当着陈深的面,他出面打圆场,朝陈深解释“陈队长不要误会,李小姐是照顾在下受伤未愈”他举起自己还缠的跟个球一样的手,脸上不自主浮现讨好。

陈深想起那块玻璃碎片怎么扎进自己的身体,想起他那天的神情,想来也是,他都差点进了鬼门关,又怎么不可能给苏三省本身造成一些伤害呢?

“你就是装的,你那手有什么问题,不就是被玻璃划伤了,哪有一个多月还不好的?”扁头不服气。

陈深喊了一声扁头,示意他不用多说,他缓缓走到李小男身边,抓起旁边拆开的盐包倒进粥里,又从李小男手里拿过碗,嘴角挂起冷笑。

“苏队长这伤看着不轻,似乎也有我一些责任,不如让我代劳”他举起勺子,盯着苏三省,等他接招。

苏三省盯着那双瞳眸许久,笑着含住那只瓷勺。

陈深不可避免被他这副嬉笑的样子惊了一瞬,手上也细微地颤抖一瞬,他没想到,苏三省居然会如此忍气吞声?

在其他人眼里这一幕却有了不一样的意味,扁头忍不住皱着眉头,只觉得苏三省笑的不怀好意,好像下一刻会顺着勺子咬到他头儿的手上去。

哄闹瞬间炸开,唐山海站在不远处,将这一幕尽收眼底,神色复杂。

毕忠良站在二楼楼梯口,目睹这一场闹剧,目光深沉。 

  ((福利:被抓到的朋友可以问我点个all草新春梗😌)


评论(14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